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光彩事业
光彩事业

gcsy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光彩事业

感恩固锝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2/4 11:05:55 人气:8711
 

     做一件事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一件好事。为了让孤儿更好的回归社会,2011年春天,政府和福利院携手,东渚阳光之家成立了。到了2012年春天,工商联志愿者联盟成立了。

    固锝公司作为志愿者联盟的成员,员工们经常在闲暇之余排着班次来阳光之家陪护孩子们。孩子们的点心本来是福利院不定期送来的,这个接力棒被志愿者们接着了。他们常常给孩子们送来可口的点心,图书,玩具,衣服等。初步统计,2012年固鍀公司的志愿者给孩子们的支援3000元左右物资,2013年2000元左右,2014年2000元左右。

    来到阳光之家,志愿者们完全融入到孩子们中间。时而帮忙打理教室的清洁,时而给玩具消毒,时而陪孩子们户外活动和游戏。志愿者中,葛经理很细心,看到孩子们的毛巾洗后晾晒不方便,立即找专业人士,订做了一个毛巾架。等毛巾架做好后,还和员工们一起想办法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摆放在合适的位置。志愿者陈厚明经理组织的jeep车队,给孩子们买了价值1600元的滑滑梯,孩子们的室内活动更加丰富了。志愿者谈玉芹把自己的奖金全用在孩子们身上,这么几年来她个人陆续的在孩子们身上花了近2000元。还组织所有孩子们和家长过元宵节,包饺子,让孩子们感受了家的温暖。我们院领导每月都要抽查寄养家庭,检查孩子们在家庭中的生活质量。葛经理和谈玉芹带队,也融入这项工作,在家长和老师之间起到一个润滑作用。给我们的寄养工作助一臂之力。艾念博经理带着员工们还带着孩子们户外活动,感受自然之美。中秋节还给孩子们,家长和老师送节日礼物。还组织孩子们到新区公园为孩子们集体过生日,让孩子们感受到胜似父母的关爱。孩子们喜欢拍照,看到照片中的自己很兴奋。艾经理还捐给我们一个相机。相机给我们的教学工作带来方便,又提高了孩子们的认知。

    上帝为孩子们关上了一扇门,又为孩子们打开了另一扇窗。志愿者们常说,比起山区的孩子们,我们的孩子们要幸福很多。是的,每当志愿者们来到孩子们中间,孩子们就亲热地拥抱着并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无比甜蜜。更加坚定了我做好这份工作的决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祝福好人一生平安!谢谢大家!

         东渚阳光之家老师 黄素芳 2014年元月23日

下一个:路之遥首创“线上勤工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