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专题报道

mtdb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狮山阳光暖童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2/3/28 11:19:54 人气:2681

    三月二十六日下午,我们狮山商会四位志愿者到东渚福利院给孩子们做智力开发和情感陪护。

    当我们到时,王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教孩子们如何辩别颜色,如何用五颜六色的塑料小瓶盖教孩子们搭成小花、人物、动物等,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及动手能力。

    我们也参与到其中,很快便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并和孩子们做起抛球游戏,一开始孩子们也能主动接球,捡球,时间一久,孩子们就不耐烦了,不听话,胡闹起来,无法安静下来。我们这些志愿者就舍不得孩子,宠孩子,帮孩子们捡图书拿毛巾,丢垃圾等。这个时候王老师就跟我们说了一些语重心长的话。她说孩子们有较强的依赖心,不能顺着孩子的意,应该了解残疾孩子的心理,认真休察孩子的种种想法。另外,残疾孩子更容易缺法自信,有的可能产生自卑,这需要我们去帮助孩子们刻服一切毛病、缺点、坏习惯。

    努力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力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孩子的依赖心理,特别是孩子遭受挫折的时候,要以具体分析、耐心指导帮助孩子,切切不可以过分地怜悯和护卫,降低孩子的斗志。

    让孩子在力所能及的事情上获得小小的成功,及时给以鼓励,让孩子觉得“我也能行”。残疾孩子憧憬美好生活,渴望像所有人一样获得幸福。在每个残疾孩子心里,都有一片光明、美丽的世界。


 

下一个: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孩子 残障儿童太湖湿地公园欢度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