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专题报道

mtdb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天使阳光温暖残障儿童

“天使阳光”奏响大爱之歌 高新区积极推动工商联会员企业投身志愿者服务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2/16 11:45:10 人气:2352
   苏报讯(记者 新月)最近,高新区工商联“天使阳光”志愿者们带着东渚阳光之家的残障孩子们,来到东渚龙景花苑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滑滑梯、荡秋千,开心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自2012年高新区工商联“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成立以来,福利院里每天都活跃着志愿者们陪护孩子的身影,风雨无阻,从不间断。

  2012年,高新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在充分调研、广泛联系的基础上,决定成立高新区工商联“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对口服务苏州市社会福利院福彩(东渚)寄养儿童阳光之家的孤残儿童。在高新区工商联550多家会员企业、9大商会中广泛募集志愿者,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目前,100多名志愿者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本科以上学历者占八成,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70%是新苏州人。这些乐于学习、乐于奉献的志愿者,利用空余时间参与到残障儿童的康复训练、智力开发和情感陪护活动中,让这些在寄养家庭生活的残疾儿童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共同营造一个更全面、更健康的成长空间。同时,志愿者联盟依托会员单位的“大爱工作室”,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和充分沟通,让更多的会员企业及企业员工通过一系列的爱心活动,学会感恩,热心公益,进而推进高新区商会大爱文化的建设。

  志愿服务贵在坚持,也难在坚持。志愿者联盟每月排出值班表,每天安排4至5名志愿者分上午、下午各两小时精神陪护,不间断地给予孩子们关爱和呵护。每周二、周四是孩子们康复训练的时间,志愿者们还主动向医生、特教老师等学习养育、营养、医疗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简单的康复手法。同时,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请医院专家和健康顾问为孩子们进行病情诊断,制定阶段性的训练方案。另外,还组织志愿者去培智学校、康复活动中心参观、学习,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尽可能地帮助残障儿童进行康复。节假日,志愿者们还组织残障儿童及他们的寄养家庭去苏迪糖果乐园、国家湿地公园、何山公园游玩,志愿者们常常自发买来图书、牛奶、饼干、玩具、衣服等物品分发给孩子们。

  志愿者们无私的付出和努力,让孩子们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孩子们渐渐活泼开朗起来,身体素质也逐渐好转。苏寅月是一个“痉挛+共济失调+抖动”的脑瘫孩子。她肢体残疾很重,但智力基本正常。志愿者除了配合医生给她做康复训练,还为她讲故事,跟她做游戏,鼓励她,表扬她。她的康复积极性更大了,进步比较大,从不会抬头,现在已经能在椅子上坐几分钟了。

  志愿者们的无私爱心和不懈坚持也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人。受助儿童和寄养家庭、东渚龙景社区以及市福利院被他们的大爱精神所感动,给予了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当地寄养“母亲”看到志愿者每天义务协助她们照顾孩子,不求回报地关心这些孤儿,深受触动也倍感鼓舞。

下一个:让孤残儿童的天空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