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用亲清文化守护健康政商关系! 高新区工商联打造“亲清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6 9:05:44 人气:1151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是新形势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前提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工商联积极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以“文化引领,亲上加清”为主线,厚植文化底蕴,重点围绕“亲”“清”二字做文章,通过打造“亲清园”,探索以“亲清”文化引领新型政商关系构建的新路子,搭建政府与非公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政府与企业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用亲清文化守护健康政商关系高新区工商联这样做

    建立“亲清园”,搭建沟通服务载体

    高新区工商联以涤清政商关系为突破口,与枫桥街道联合打造“亲清园”,以“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主题,以全区民营企业主和管理层为主要服务对象,构筑了非公企业家的学习交流的文化教育基地。

    “亲清园”由高新区总商会负责日常运作,全区12家商会作为联络单位,每月举办一期专题培训。与此同时,区工商联邀请政府有关机构、商会会员企业定期不定期进行座谈,方便企业与政府面对面沟通。有效建起了商会会员企业与政府的交流,有力促进了健康良好的政企关系、政商关系。

    立足“亲”“清”“家”,当好桥梁纽带

    “亲清园”积极探索以“亲清”文化引领新型政商关系构建的新路子,搭建政府与非公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构筑企业家学习交流阵地,促进“亲”“清”二字在政商双方外化于形、内化于心。

 

    “亲清园”主要职责有三个:

    一是架好“亲”的桥梁

    “亲清园”立足于做好政府服务企业的“好帮手”这一目标,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积极倾听企业心声,破除企业发展难题,用服务真心换企业真情。同时,积极为创业者、企业家解决发展难题,建立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二是弘扬“清”的风尚

     “亲清园”以良法规章、典型模范引领政商交往,通过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倡议书、政商交往实践案例等举措,引导广大企业家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三是凝聚“家”的温暖

    “亲清园”通过“亲清”讲堂、休闲桌椅等公共空间,利用举办“亲清”讲堂、专题座谈、日常交流等活动,持续深化与商会会员单位联络,一方面让“亲清园”成为企业与政府间的“信使”;另一方面让“亲清园”成为企业家蓄能添力的电站、疲惫歇脚的驿站,构筑“家”的温暖。

    开展专题讲座培训,传播“亲清”文化

    立足帮助企业家成长,支持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等内容,“亲清”讲堂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企业家讲课,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减税降费、企业融资等方面,提供最新的前沿资讯、生产经营新思路新策略。截至目前,“亲清园”开展专题培训10次,参会培训企业500余家次。

    “亲清园”还积极参与光彩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围绕2019年“精准扶贫·苏商光彩行”主题行动,组织民营企业家赴万山区签订高新区·铜仁市万山区村企结对共建框架协议,针对10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加强交流互访,加大对贫困村的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帮扶力度。此外,以基层板块组织为依托,启动“十百千万”年轻一代企业家培养三年行动计划。

    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亲清园”作为政府、企业的沟通、学习教育等重要平台,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将“亲清文化”扎根于政府与企业之间,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亲”“清”融合,增进政府与企业之间“亲”“清”互动,实现政府与企业之间“亲上加清”。

上一个:没有资料
下一个:全市工商联系统务虚会在高新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