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全市工商联系统务虚会在高新区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6 9:09:28 人气:1315

    12月17日,全市工商联系统务虚会在高新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履职能力,当好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热血尖兵”。区领导陶冠红参加会议。

    会上,全市各(区)市工商联交流了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市工商联机关各处室交流今年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还围绕今年以来工商联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需要统筹协调的问题,寻求破解途径进行了交流、商讨。

    在听取情况交流后,李赞对全市各(区)市工商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李赞还以思维导图的形式,盘点了2019年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工商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工商联要立足“目标再攀高”的追求,激发强烈的危机感、现实的紧迫感,对标找差、努力追赶,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工作全过程,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在建设“商会发展生态圈”中先试先行,发挥好非公经济人士在工商联事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实现工商联在非公经济领域的全面有效覆盖。要继续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青年企业家培养、代表性民营企业家政治安排、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评估和精准扶贫工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工商联的新贡献。

    一年来,高新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提升凝聚力”为工作主线,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思想、党建、教育“三个引领”方面不断推进,确保工商联事业发展政治方向,至目前,高新区工商联向万山区教育局捐助5万元,下属各商捐助物资款项合计1631.04万元;在教育培养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深入,有效激发了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活力。截至目前,“亲清园”开展专题培训10次,参会培训企业500余家次;在“四好”商会建设、商会改革、参政议政等方面,持续强化,有效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市工商联副主席邱良元、周显芳,各区(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机关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下一个:莱克电气获评“省质量管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