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高新区工商联三届四次执委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6 9:20:15 人气:1168

    12月27日,高新区工商联三届四次执委会召开。会议审议了区工商联三届三次执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谋划了2020年工作。区领导陶冠红出席会议。

     2019年,高新区工商联紧紧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提升凝聚力”为工作主线,以服务载体建设为切入点,以桥梁纽带作用为着力点,以引导服务为落脚点,有效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虎丘区工商联也获评成为2018-2019年度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在思想、党建、教育“三个引领”方面不断推进,确保工商联事业发展政治方向,至目前,高新区工商联向万山区教育局捐助5万元,下属各商捐助物资款项合计1631.04万元;在教育培养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深入,有效激发了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活力。截至目前,“亲清园”开展专题培训10次,参会培训企业500余家次;在“四好”商会建设、商会改革、参政议政等方面,持续强化,有效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至目前,枫桥商会确认为省级“四好”基层商会,经开区、狮山、枫桥、装饰4家商会确认为市级“四好”商会。

    在讲话中,陶冠红指出,当前,高新区正以蓝绍敏书记在高新区调研时提出的“三个新”要求为导向,坚持以开放为引领,大力推动开放创新型经济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前列的关键时期。工商联要靠前服务,继续在“联”字上下功夫、在“谋”字上再发力、在“服”字上再提升,把工商联打造成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可信赖、可依靠的“娘家”。要找准目标定位,在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的定位上敢于担当,在发挥好服务作用的定位上敢于担当,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定位上敢于担当,进一步提升全区各类商会担当精神。要苦练内功,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带头弘扬企业家精神,大力弘扬适应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推动全区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个:高新区举行民营企业家迎新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