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声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会员之声

高举党建一面“旗” 激活发展一盘“棋” 路之遥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7/9 11:02:38 人气:2993
    国家级实验室党员比例超60%,研发全球多个首创产品,完成知识产权申报数量的70%,获省高新技术企业等20余个荣誉称号……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6年,现有党员30余人,70%以上的党员在公司重要岗位任职,在产品制造、技术研发、军民融合等领域全面引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践行责任担当,实现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研发多个全球首创、国家“单项冠军产品”——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我们这款控制器作为智能马桶盖的核心技术产品,运用了水温控制技术、按摩水流控温技术、自动翻盖技术等。其中按摩水流控温技术能很好地控制动态水流温度,以达到冷热SPA、按摩清洗的体验。”路之遥“最美党员”代表、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吴金炳向记者介绍。
  据统计,全球逾九成智能马桶盖的核心技术产品,均出自位于高新区的这家省高新技术企业。前不久,该控制器获得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路之遥成为高新区唯一获得此荣誉的企业。
   “我们这项产品集50余项发明专利于一身,技术水平在同类产品中居世界第一位。”路之遥党支部书记、副总裁万国峰介绍,公司已成功开发出第10代带有健康大数据功能的产品。松下、科勒、TO⁃TO、伊奈等全球知名企业都是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2015年8月,公司总产值超1000亿元的智能马桶盖终端产品产业项目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复。
  全球第一款铝制冰模制冰机、全球第一款冰箱保鲜喷雾加湿器、全球首创工业4.0智能工厂网络型专用精密测试仪、国内第一家线上平行进口车销售平台……路之遥牢牢抓住行业产品的制高点,现已形成微电脑控制品、精密连接器、特种电线电缆、精密部件这样一条行业独一无二的高端EMS产业生态链。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能马桶盖、家用电器、医疗设备、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
     2016年,路之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473项,其中发明专利187项,公司专利申请量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
探索“五善工作模式”——党建引领铸就企业文化之魂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灵魂。”“高举党建一面‘旗’,激活发展一盘‘棋’。”“让党建工作在路之遥‘有位’‘有为’‘有声’。”这是该公司董事长周荣常和公司员工说起的3句话。
  组织公司党员赴亨通集团、周新民党建工作室等单位参观学习;赴上海参观******************一大会址纪念馆……一直以来,路之遥的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万国峰向记者介绍,在善学方面,公司以党建引领强化人才培养,累计实现内外培训近300次。在善治方面,公司依托“原文学坛”,带领党员、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球类活动室、3D电影院、音乐室等在内的党群服务中心;公司党支部积极召集广大员工畅所欲言,对公司的管理和发展建言献策。仅近两年,支部收集到的有效建议和意见就有2550件,为公司节省约870万元费用。公司党支部曾荣获苏州市先锋基层党组织、高新区“五好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今年7月,万国峰获评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同时公司被授权建设******************苏州高新区工委(虎丘区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并作为高新区唯一的非公民营企业列入“高新先锋·红色阵地集群”。
“烙铁的温度、气体的湿度、工艺的精度,锤炼一流的品质维度。”公司党支部约五分之一的党员和78%以上的入党积极分子来自车间一线,他们平均每人每周比普通员工多加班4小时,充分展现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路之遥党建工作始终将“创先争优”的红色文化和“善待今天”的企业文化深度融合,打造“善学、善治、善新、善工、善行”的五善工作模式,引领企业铸就文化之魂。
10余年捐款超1亿元——党建引领企业反哺社会
  作为路之遥的掌舵人,周荣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带领路之遥稳健发展,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翻番,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大户,为地方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企业发展的同时,周荣亦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带领企业党员积极倡导绿色环保、鼓励节约并热心推进慈善事业。
2018年1月、6月,路之遥分别向苏州市及江苏省光彩促进会捐款120万元、500万元,并承诺在5年内向江苏省光彩促进会捐助不低于20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10余年来周荣带领公司党员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超1亿元,受益对象包括贫困学生、福利院、敬老院、拥军烈属、国学研究等个人或部门。
  据介绍,路之遥党支部党员长期担任“阳光天使”爱心志愿者,帮助残障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持续开展慰问敬老院老人、关爱困难学生等活动。除了慈善事业,路之遥还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公司党支部倡导引进节能产线、采用绿色工艺、生产节能产品,获批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定期开展党员净山行、废旧电池定点回收等活动。
  在路之遥进门处的一块巨石上,碑刻的“善待今天”4个大字赫然醒目,周荣一直把它作为座右铭,提醒自己和员工,无论何时,都不要丢掉一颗社会责任心。(张梅)
下一个:《初心·使命——高新“最美党员”风采》专栏之鲁永泉:打造文创行业的“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