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光彩事业
光彩事业

gcsy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光彩事业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高新区举办公益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8/26 12:35:49 人气:1312
    为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5月7日,高新区文明办、区工商联在区玉山文化活动中心举办题为《志愿者心理帮助技能基础培训》的志愿服务公益讲座。区内部分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工作者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市社会志愿服务公益讲师团讲师顾怡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讲座。她结合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心理援助实践经验,阐述了志愿者心理帮助技能的基本理论、思路和框架,着重从心理援助和社会工作两个层面进行系统的介绍和描述,从理论到实践,从形式到内容,多角度、分层次地介绍了为什么要开展心理帮助,怎么成为高明的助人者,如何提升助人技能等内容,旨在使志愿服务者能够应用一定程度的心理学技能,积极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更好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目前,活跃在高新区各地的志愿者团队约有近200支。志愿者们以不同的服务内容与服务方式为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着爱心,并形成了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团队和优秀品牌项目,如“枫树林俱乐部”、“希望来吧”、“天使阳光志愿者联盟”、“枫之韵文化志愿服务”、“青春燎原”青年志愿者联盟等,还涌现出了潘雯、李莹、谈玉芹、郑少林等优秀星级志愿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提升社会文明和社会道德风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高新区志愿服务团队建设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还将围绕团队建设开展多主题、多方位、多形式的活动,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和社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不断发展。(刘崇)
 
 
 
 
下一个:携手共筑教育梦 纽威集团设立助学助教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