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商会新闻
新闻中心

News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商会新闻

高新区举行民营企业家迎新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6 9:24:33 人气:1177

   “问困难、问服务、叙友情。”12月27日,高新区举行民营企业家迎新座谈会,区内4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共商发展大计,共同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思路办法。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长宝,区领导高晓东、陶冠红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书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瞿晓铧等8位企业家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企业家发言后,宋长宝对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为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全区拥有私营个体市场主体7.14万家,民营经济已成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新区的发展,广大民营企业功不可没。

    宋长宝指出,过去的一年,受宏观环境影响,全区实体经济运行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和压力,但也要看到,当前宏观形势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为下一步稳增长、促发展提供了诸多有利条件。他希望,企业家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变困难为机遇,要在开拓市场上要注重传统市场与新兴市场、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三个”相结合。要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加快转型升级与创新提升,从传统制造领域向研发和营销两端发展,着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继续将高新区作为自身深耕发展的总部,不断强化总部对集团的数据、税收的统筹归集能力。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整合全球要素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强化管理练内功、增后劲,推进管理创新,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突出战略、营销、财务、风险和质量的管理,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技术,向管理要效益。

    宋长宝表示,今后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当好“店小二”,真正让企业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办成事、办好事。要充分发挥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满足不同企业差别化的金融需求,不断完善优化“高新贷”等金融产品,帮助中小型创新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积极推动大中型企业上市,实现“培育一批、储备一批、上市一批、壮大一批”的良性循环。在市场监管领域,要加快构建智慧监管体系,实行包容审慎监管。

    座谈会,还对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颁发了年度爱心奉献企业奖。

下一个:苏州高新区2位民营企业家获省优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