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会员之声
企业风采

qyfc

联系我们

Product display

会员之声

蓝海彤翔完成新一轮融资 蓝海创意云进一步建成国际化文创大平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8/13 9:28:50 人气:3296

    8月9日,蓝海彤翔集团在苏州金融小镇召开新一轮融资签约发布会,宣布蓝海彤翔完成新一轮融资计划,本轮融资由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投,毅达资本联合投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长吴新明,区领导陈明、匡晖等出席发布会并见证融资签约。
   发布会上,蓝海彤翔董事长鲁永泉表示,新一轮融资以后,在苏高新创投、毅达资本的支持下,蓝海彤翔将迎来跨越式的发展。步入发展快车道的蓝海彤翔,将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推动项目管控智能化,实现创作工具云端化,努力把蓝海创意云打造成国际化的文创大平台,使之成为全球影视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蓝海彤翔是中国传媒大学背景的“互联网+文创+金融”的高科技企业,2008年成立于北京,2012年落地苏州科技城,以苏州为总部基地,建成了国内外6个一级分中心,基本实现对全国市场的覆盖,并逐步推进全球化战略
   蓝海彤翔通过整合中国传媒大学的行业优势和“天河”超级计算机的资源优势,构建了全球首个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公共服务云平台——蓝海创意云(Creative Cloud®),将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众智、众创的业务模式融合到了文创行业的生产和管理中,为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企业和个人提供项目、团队、资金等全方位的服务。自上线以来,蓝海创意云平台累计完成交易额44亿元,平台聚集用户数超500万,其中企业用户近5万家,形成了一个跨越时空的云端虚拟文化创意产业园。凭借瞩目的成绩,蓝海彤翔在业内享有盛誉,同时也成为了资本市场竞相追捧的“香饽饽”。
   用技术为行业赋能,打造开放共赢的文创生态环境。蓝海创意云通过技术手段,真正打破了地域限制,对全球内容、人才、资本、技术等进行有效整合,使众多分散的文创资源凝聚到一起,形成基于互联网的文化产业生态圈。
   在具体解决方案中,蓝海创意云通过互联网连接文创全产业链生产要素,为文创企业及从业者提供专业的生产管控和协同创作工具与服务,不断提升产业效率和价值。此外,蓝海创意云还秉持合作共赢的精神,持续吸引行业战略资源加盟创意云,共同成长。与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华莱坞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了开放共赢的文创生态环境。
   此次投资蓝海彤翔的两家机构,在业内声名卓著。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已累计设立基金30余支,拥有成员企业40多家,先后推动了60多个项目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毅达资本有着丰富的文化产业投资经验,已经累计组建了83支不同定位的股权投资基金,累计投资支持了710家创业企业,助推其中135家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
下一个: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一行调研食行生鲜